中文版EnglishEspañolFrançaisРусский
 
 
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飞瑞让选矿更好
无氰金浸出药剂
 
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 > 选矿药剂 > 无氰金浸出药剂

 

低毒环保型浸金剂 飞瑞 GOLDIX 567
---------完全替代剧毒氰化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飞瑞 浸金剂567 是一种完全可替代剧毒氰化钠的创新产品,公司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。
产品具有低毒环保、性能稳定、适用性强、浸出率高、回收更快、用量更省、成本更低、便于使用、便于运输的特点。
 
一. 产品适应范围:适用于微系列含金氧化矿堆浸、池浸、炭浆工艺生产
二. 产品形态:固体块状或粉状,经清水或温水充分溶解后即可使用
     三、产品适用范围:适用于微细粒氧化金银矿堆淋、池浸、炭浆工艺生产。
     四、产品成份:氧化钠、氮、铵根、钙、铁等。
     五、产品形态:固体块状或粉状,易溶于水,经清水溶解后即可使用。
     六、产品运输保管:
      1产品不燃、不爆、无氧化剂危险性、无放射性、无其他运输危险性,可进行公路、铁路、海运、空运运输;
      2产品易吸潮,应防潮、防湿、防水、密封,放置于阴凉干燥处密闭封装保存;
      3产品隔离储存,严禁与酸性化学品、食用物品混装存放;
      4防止人畜误食;
      5按国家有关规定建立健全本产品的安全生产使用制度。
    七、产品使用
飞瑞环保型浸金剂在含金氧化矿的堆淋、池浸、炭浆工艺生产中与使用氰化钠的工艺流程相同,
生产中贵液、贫液可重复使用,贵液提金用活性炭吸附最佳。
环境温度在10oC以上对金的浸出效果最佳。与氰化法提金相兼容。
八 产品使用方法
1、调节碱度
原矿进池或上堆后,先回水调节碱度PH使其达最佳值11±1。
PH小于10时,加石灰水或烧碱(尽量少用烧碱)到调药池。
PH大于12时,虽然不影响浸出,但活性炭难捕获黄金。
 
2、计算配药
用药药量约为矿量的万分之1.0~5.0 (100~500克药/吨矿),矿石的性质、品位、酸碱度影响用药量。可按药水质量浓度计算出实际用药量。
经回水调节PH达到要求后,计算水池的水量,按水量来称量放药,以每立方水一公斤药的比例称取飞瑞GOLDIX 567浸出剂。用可透水的麻袋装药品吊入调药池,每隔几分钟就用手去抖动一下,直至药品完全溶解。
3、溶金过程:
可用水不断冲淋选金剂溶解进药水池(贫液池)或投入药水池溶解。如果是堆淋工艺,加药、喷淋可同时进行。
 
(1)   水池浸泡法
调好的药水从回收池抽入矿池,给浸泡两个钟头后,放水,检查调节PH值和药品浓度。PH值不够加石灰水或少量烧碱。
溶药浓度要调至1.5‰,加药量的计算方法是(1.5-现测浓度值)×回收池水量。
比如放水后抽测药品浓度是0.6‰,回收池为38立方水,则放药量为(1.5-0.6)×38=34.2(公斤)。
待药品溶解完后即抽进矿池再浸泡6小时后过炭。
 
2)堆场喷淋法
调好的药水经水泵喷淋矿堆,过5个钟回水循环后,调节检测PH,并控制药品的浓度为0.5±0.1,加药计算方法同上,当对贵液化验出金含量达每立方水有0.5克后即可过炭。
4、与氰化钠的使用比较(注意:不轻意配加附药,除非有技术指导)
2
1
PH
用量(Au 1.0±0.5g/t)
(克药/立方矿)
温度
溶金时间(小时)
因技术水平有长有短
捕获剂
氰化钠
11±1
200~500
常温
:144h,堆:1440h
锌丝,活性炭,离子交换树脂
飞瑞GOLDIX
11±1
200±100
常温
:72h,堆:720h
活性炭
 
4、药浓度:因不同的矿石其成份及酸碱度都不同,应根据该矿样试验得出的最佳选金剂药水比值浓度,计算出选金剂药水质量浓度(‰)=药水比值浓度÷选金剂比值浓度(药与水的质量千分比),如:药水比值浓度为0.06‰,选金剂比值浓度为0.11‰,则药水质量浓度=0.06÷0.11=0.545‰,即药、水比为0.545:1000。按比例投放选金剂药剂。药水比值浓度、选金剂比值浓度可按飞瑞提供的下列方法检测。
A、飞瑞选金剂药水比值浓度检测方法
(一)、检测所需仪器与试剂
1、250ml锥形瓶 1个;
2、10ml大肚移液管1支;
3、5ml刻度移液管1支;
4、滴管1支;
5、测试剂 (配制方法:1.7331克硝酸银加蒸馏水定容1000毫升);
6、显色剂 (配制方法:0.02~0.05克罗丹宁加到100毫升丙酮中)。
 
(二)、检测方法
1、用10ml移液管抽取待检测液10ml放入锥形瓶中;
2、滴管取显色剂2滴(约0.1ml)加入锥形瓶中,液体颜色变浅黄色;
3、用5ml移液管抽取测试剂缓慢滴入锥形瓶(边滴定边抖动锥形瓶,观察颜色变化);
4、当液体颜色由浅黄色变浅红色为滴定终点。停止滴定,算出所耗去测试剂的毫升(ml)数;
5、所耗去测试剂毫升数即为检测液的万分数浓度(药水比值浓度),如耗去测试剂0.05 ml,则浓度为万分之零点零五(即0.005‰);如耗去0.3 ml,则浓度为万分之零点三(即0.03‰);如耗去1.0 ml,则浓度为万分之一(即0.1‰);以此类推。
    (三)、注意事项
所用试剂在运输、存放和使用过程中要避热避光,避免被污染而失效。
B、选金剂比值浓度检测方法
1克选金剂药剂完全溶解于1000毫升清水制备药水,然后按“选金剂药水比值浓度检测方法”检测该药水的药水比值浓度即为选金剂比值浓度。
 

【包装:  25kg 净重塑编袋】

网站首页网站地图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沈阳飞瑞化工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辽ICP备12000742号-1
产品咨询
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
销售代表:
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
销售代表:
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